【柒七】We Don't Talk Anymore

请务必看看静静!!!!wokao!!!神仙写文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三月静:

是给禁禁的文 @NO S·MOKING !!!我超级爱她啊!!!!!!她超级超级棒!画画超好看!


是普通人设定,ooc出天际,回忆与现实穿插
建议边听【we don't talk anymore】这首歌边看
小学生文笔,没有逻辑的
以上Ok的话,let’go!
————————————分割线————————————
1.
         时针指到了数字“12”,大小的街道上都安静下来了。只有路过的一两个行人偶尔发出一声不轻不重的咳声,然后引来不远处几声狗吠,随后又回归宁静。


         而光线昏暗的网吧里,一群在成熟与未成熟间徘徊的少男少女把身子陷在不知有了多少年历史的单人皮革沙发中。他们吞云吐雾,穿着时下最流行的服装,三句话中必要带一个脏字,手下的键盘被他们敲的啪啪作响,一刻也不能停止。本应充满朝气与活力的脸上,此刻却满是病态的痴迷。仿佛要将整个人都贴在那不过一张素描纸大小的荧屏上。


         伍六七这个扎着小辫子,叼着根软中华,穿着正规西装的上班族在其中就很格格不入了。偏偏人家一点自知都没有,自顾自的把猪队友骂个狗血喷头,还是普通话和粤语交换着骂,深怕别人不知道他提前步入了更年期。


       “这个扑街仔!他打游戏都不带脑子的么?把脆皮当肉盾了?就知道一个劲的往前冲!赶着送人头?就你昨天说的那个只会干瞪眼的小白脸演技都比他好!扑街啊!”


       “伍六七你够了啊。”可乐不满的摘下耳机,揉了揉自己的耳朵,确认鼓膜没有破裂或是受损后,开始数落伍六七,“打游戏就好好打游戏,别把我当做你发泄情感的垃圾桶。真不是我说,当初说什么也不听,就死吊在这棵树上的是你。死缠烂打了那么久,好不容易在一起了。你又觉得他满身缺点,你这不是缺心眼嘛?”


       “是我不好,把可乐大小姐当成发泄对象,我知错。不过。。。”伍六七话锋突然一转,“你之前说的那个渣男富二代前男友呢,他最近骚扰你没?”


        没话找话!


         可乐翻了个白眼,隔着屏幕对他竖起中指,然后用一种甜腻又娇羞的声音道:“找了呀,不过还没看见我,就被我家王子扔出去了。”


        “啧,”伍六七闻言冷哼一声,右手松开鼠标后又拿起桌上开了封却没喝几口的罐装啤酒,然后整个人向后仰靠到椅背上。伍六七半眯着眼喝了一大口啤酒,冰凉苦涩的口感瞬间在嘴中蔓延开来,让他不由自主的缩了下肩膀。“可乐,你这样会把天聊死的。”


       “行了行了,不陪你闹了。天也不早了,我可不想明天顶着两个黑眼圈去约会。”


       “那行,晚安。。。”伍六七说完这话后,刚想再多唠嗑几句,可乐的头像就暗了下去。他也没心情再继续开游戏了,拿起桌上的烟就起身去退机。


         网吧离伍六七的家并不是很远,走回去也只需十五分钟。但他穿着一套薄西装走在深秋的夜晚,明显是准备得个感冒发烧什么的来向领导请假。


         就在伍六七寻思着要不先回网吧吹会暖气,再从列表里选个幸运儿来带自己的时候,一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吸引了他的注意。


         大概是值班的店员一个人太害怕了,所以把音乐的声音开的很大。伍六七还在离门口几米远的地方就听见了店里传来陈奕迅低沉稳重的歌声。


         是《好久不见》。


2.
       “会长!会长!”学生办公处的大门被诺文一把推开,平常最细心谨慎的成员此时竟连门都忘记关上,只顾一个劲的往里走。他的双颊通红,额上冒着细密的汗珠,似乎刚从什么地方狂奔过来。“重大事件啊!”


         伍六七躺在唯一的一张长沙发上,一本有些厚度的英语资料盖住了他的脸,也不知是真睡还是假睡。过了半晌,他才用手掀起书的一边,带着疑惑的轻轻“嗯”了一声。


       “柒学长他,他现在正在汇报厅排练!”


       “什么!”一听到这话,伍六七连忙坐了起来,未拿走的书本一下砸到了他的脚指头上,他也顾不得去看,只是微微抽了下眼角就站了起来,“名单上不是没有他吗?”


       “确实没有,但原本表演这个节目的人生病了,柒学长说要去替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文艺部那边没有通知,我还是刚刚去汇报厅才看见的。”


       “文艺部这群人。。”伍六七不爽的踢了下桌子,然后走向门口,“别愣着了,先和我一起去汇报厅。”


         两人赶到汇报厅的时候,正好轮到柒上台。


         他穿着极为简单的白衣黑裤,抱着把木吉他坐在三角高椅上。没有观众欢呼,没有舞台布置,甚至连灯光都吝啬的不肯打开。可伍六七就是无法把自己的目光从他身上移开。


         柒突然拨了下琴弦,干净的琴音立刻在偌大的汇报厅荡漾开来。等余音消失后,他才将上身微微靠近话筒,开始自弹自唱。


         前奏刚响,伍六七就听出了这是《好久不见》。


         如果抛去一切个人主观因素,只按客观来讲,柒其实并不适合唱这首歌,他的声音在平常总是过于冷淡,听起来难免有些不近人情的味道。可现在,伍六七竟从里面听出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


         众人只敢远望不敢近处的高岭之花在这一刻,似乎食了些人间烟火。


       “你说,”伍六七身手拉住路过的文艺部部长,把他朝自己怀中带了带,笑的十分和蔼,“我们的柒学长今晚,又能俘获多少少女的心?”


         文艺部长因为“知情不报”这事本就有些心虚,现在被伍六七这么揽着,更是直冒冷汗。哪知祸不单行,文艺部长一抬眼,又对上了柒充满警告意味的目光。他顿时欲哭无泪,只得强扯出一个笑容,道:“会长您放心,那些女生根本动摇不了您在柒学长心中的位置!”


3.
        “啪嗒——”


         一滴突然摔在伍六七的脸上的水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就在他慌神的几秒钟里,又有两三滴砸了下来。伍六七转头看了看颜色已是深浅不一的水泥地面,才发现是下雨了,于是只好加快脚步,走进了那家便利店。


       “欢迎光临。”值班的店员小姐看见店门被人一下推开,先是吓了一大跳,接着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连忙弯腰欢迎。


         伍六七对她笑了一下,开口解释道:“我避会雨,马上就走。”


       “好的,您可以到休息区那坐一会,有什么需要请告诉我。”店员小姐说完后,转身拿起遥控器,对悬在墙上的的液晶电视按了几下,将音量调小了许多,又顺手换了首英文歌,低缓的曲调立刻变得轻快了起来。


        虽然伍六七的英语知识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但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还是能认得的,他不在意的瞥了一眼——《We Don't Talk Anymore》。


        应该是首很欢快的歌吧。


        伍六七这么想着,然后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他犹豫了一会后,最终还是拨通了柒的电话。


       “柒,”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伍六七不由自主的舔了舔有些干涩的嘴唇,小心翼翼道:“你现在忙吗?”


        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几秒后问道:“你不在家?”


       “嗯,正准备回去,结果突然下大雨了。”


       “地址。”


         伍六七快速的报完了位置,接着又叫了声柒,听到那人淡淡的“嗯”了一声后。他把已经到了嘴边,几乎要说出来的一句“我想你了”咬碎嚼烂,生生地咽回了肚子里,转而说了一句“注意安全”就挂了电话。


         店外的雨还在下个不停,哗哗的雨声配着店内正好放到高潮,不听重复着“we don't talk anymore”的音乐让伍六七没由来的烦躁,他自暴自弃般的趴在桌上,将头埋进臂弯。
    
        上一次觉得下雨真好是在什么时候?


        不记得了。


4.
        “柒仔,下雨了。”伍六七推了推身边专注于书本的柒,如是说道。他的声音很小,但在安静的图书馆里还是可以听的一清二楚,“我们没有带伞。”


         柒抬头看了眼窗外,同样轻声道:“你在这等着,我去宿舍拿伞。”


        “不行,”伍六七一把按住柒的肩膀,半是玩笑半是真心道:“你要是淋坏了,我可是会心疼死的。等着,我去借把伞。”他说完后,搭在柒肩膀上的手稍一用力便站了起来。


         柒还没来得及拒绝,就看见伍六七直径走向一个扎着长马尾,戴着金丝圆眼镜的高个女生。不知伍六七说了些什么,反正女生最后红着脸把手中淡蓝色的透明伞递给了他。看着女生绯红的脸颊,柒面色不善的磨了磨自己的后槽牙。


         伍六七一回来,看到柒这个模样,意识到他这是吃味了,连忙解释道:“那个女生是我们学生会的,她最近刚找了个男朋友。喏,就是那个穿黑衬衫,脚边放了把雨伞的男生。我也就是顺水推舟一下。柒仔,没发现,你也是个醋坛子啊。”


       “我看你是欠抽。”柒接过雨伞后淡定的下了个结论,眼中却是藏不住的温柔。


         屋外的雨下的很大,密集的雨滴形成了一层薄纱似的雨幕,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朦胧且不真实。伍六七看着明显倾向自己这边的雨伞和湿了半个肩头的柒,张了张口,却什么也没说。只是悄悄弯了弯眼睛。


       “柒仔,我等会想去吃西街的那家牛杂。”


       “好。”


       “我还想去旁边新开的那家奶茶店。”


       “好。”


       “然后我们再去超市买零食!”


       “好。”


       “柒。”


       “嗯?”


       “我真的好喜欢你。”


        柒闻言一愣,握着伞柄的手用力到几乎泛白。雨滴落在伞面上的声音和自己的心跳声在这刻似乎被无限放大。然后他勾起嘴角,轻轻的笑了一下。


       “我也是。”


5.
         突然响起的鸣笛声让伍六七吓了一跳,他抬起头,隔着雨幕看见一辆熟悉的银白色轿车。于是急忙拿起桌上的手机,对坐在柜台里玩手机的店员小姐道了声“再见”后便出去了。


         伍六七一打开车门,混合着淡淡香味的暖气就扑面而来,在夹杂着凉意的雨夜显得尤为柔和。


        “不好意思啊小陈,麻烦你了。”


         被点名的年轻司机和伍六七见过一两面,如今正纠结着要不要用“夫人”这个称呼。过了半晌,才涨红着脸憋出一句“伍先生见外了”,样子活像只受惊的兔子。


       “你要真知道麻烦,现在就应该待在家。”一直在后面闭目养神的柒忽然出声道,然后将手边的毛巾扔到伍六七面前,“把头发擦擦。”


       “你回家么?”伍六七解开发绳,拿着毛巾边擦头发边装作不在意的问道,眼睛却一直放在柒的身上。


       “不了,我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公司,也不知道人事部是怎么招人的,全是一帮废物。”柒说着,用手揉了揉眉心,语气极为恶劣。“我先送你回去,今晚好好休息,明天要是不想去上班就打电话给我,我去给你们领导请假。。。”


       “不用了,”伍六七不耐的挥手打断他,接着目光移向窗外,盯着不断往后退去的建筑物有些出神,“你把我送回家就行了。”


         原本还算平和的氛围在这句话出口后变得有些尴尬,不过伍六七实在没心思去调节气氛。他只觉车内暖和的过了头,让人不禁想睡觉。于是伍六七把头轻轻靠在车窗上,试图汲取一点可怜的凉意使自己的头脑保持清醒。


         他们之间,究竟是怎么了?


6.
       “39度,高烧了。”戴着黑框眼镜的医生草草扫了眼伍六七递过来的温度计便低头用笔在纸上写了一堆常人看不懂的字体。然后快速一扯,塞进了伍六七的手中,“先去隔壁输液室输液,再去前台按这个单子拿药。”


       “医生,”听着门外不断传来的鬼哭狼嚎,伍六七咽了下口水,“能只吃药么?”


       “只吃药?”医生放下手中的病例,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前几天有个病人也是这么说的,结果啊,生生把自己给烧成了个傻子。估摸着现在还在脑科那边。。。”


       “对不起,我开玩笑的!”


        当左手被橡皮条紧紧勒住扫碘伏的时候,伍六七本能的想缩手,奈何被面前看似身娇体弱的小护士死死抓住,愣是没抽回来。


       “先生,你把眼睛闭上就好了。”如花似玉的小护士抬头给了他一个温柔的微笑,拿着针管轻声细语道:“一下子的事,不会痛的。”


        “你等。。嘶——”


         没给伍六七反驳的机会,小护士直接一针见血,然后再次抬起头笑着说:“您看,这不就好了么。”


        “。。。”


         看着突出一块的皮肤,伍六七开始后悔为什么洗完头后没吹头发,还把窗户开着睡了一晚上,夜里又把被子踢下去。


         因为习惯了每天晚上有人不厌其烦的帮自己盖被子么?


         伍六七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起来。或许是生病的人情感都会变得脆弱,许久不做梦的他昨晚竟梦到了他和柒上学时的事情。


        “我生病了,”坐在伍六七对面的一个女孩嘟着嘴,对手机那头的人撒娇般的说道,“我现在超难受!等会还要打针!”


         也不知她的男朋友说了些什么,女孩很快就弯起眼睛,笑的很是甜蜜,“你就知道每天说这些话哄我开心,谁知道你心里有没有什么小三小四呢!”


       “好啦好啦,我相信你,我等会就把地址发给你,记得来带我。你要是敢迟到,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嗯,就这样,专心工作啊!”


        伍六七沉默的看着沉浸在爱情中的女孩,忽然想起,他们也曾这样亲密无间过。


        那时候伍六七要是生病了,柒总是一边数落他,一边把他供的像个祖宗,绝对不会用“多喝热水”这种话来敷衍了事,甚至表现的比病人还紧张 。


         不过,都是过去式了。


         一想到这,伍六七就觉得心脏像是一张无用的废纸被一双无形的手任意的揉在一起,痛的他几乎无法呼吸。
        
         到底是哪一步走错了?


         还是说,他们本身,就是个错误?


7.
       “我想分手。”


         可乐刚打开手机,就看见伍六七给她发了这么一条信息,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


         从大学到现在,可乐一直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看着他们如何相遇,如何相爱。伍六七有多喜欢柒,她是知道的。虽然这人平时看着吊儿郎当,一副不着调的样子,但对这份感情异常的珍惜,绝不会拿分手这种事来开玩笑。


       “你认真的?”


       “我累了。”


        对着屏幕上秒回的三个字,可乐皱了下眉,想劝他好好考虑一下,却不知说些什么,甚至不知道该以什么立场,什么身份去劝。最终,可乐叹了口气,快速的回了一句:


       “按你想的去做。”


       “让我遵从自己的内心么?”伍六七看着可乐的回复,嘴角扯起一个苦涩的笑容。他像是下定决心般的打开通讯录,拨通了那个早已刻在心里,印在脑子里的号码。


        听到电话接通的提示音,伍六七不自觉的握紧行李箱的拉杆,他深深的呼了一口气,然后把在心里排练了无数遍的话说了出来:


       “柒,分手吧。”


8.
        伍六七在这一刻,忽然想起高中时那个脾气暴躁的英语老师曾揪着他的耳朵告诉他那句歌词的翻译——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们之间,只剩沉默。


end.
——————————————————————————
呜呜呜呜我对不起禁禁,我写毁了
我是个垃圾吧。。。。


最后实在是想不出写什么,比较仓促。。。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我道歉


感谢看到这的每个你(笔芯)


        


        


        


      
       


        


       


 


     


   
   
       


  


    


        
   


        


     


        
       


      

 
评论(1)
热度(8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 SMOKING|Powered by LOFTER